Microsoft Flight Simulator + iPhone 頭部追蹤

最近迷上 Microsoft Flight Simulator 2020 飛行模擬,但是用鍵盤滑鼠手把玩起來總是覺得不太順手。尤其是在按飛機上各種控制按鈕時,要調整視角到正確的按鈕實在是有點麻煩。在這邊找到了可以自己土砲的頭部追蹤方案,試了一下感覺非常不錯,只要轉動我的頭部,遊戲內的視角就會跟著旋轉了。

需要兩個軟體:

  • Head Tracker (iOS app,免費版本有時間限制,app 內可以花 70 元解鎖完整版)
  • opentrack(Windows 應用程式)

使用方式也很簡單,先打開 Windows 上安裝好的 opentrack,然後打開 iPhone 上的 Head Tracker,按下齒輪圖示,填入你 Windows 的 IP 後連線,然後頭擺正以後按下 opentrack 上的 start 就可以了。

但要注意的是,iPhone 要有 TrueDepth Camera,也就是得要是 iPhone X 之後的機種才行。

發佈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