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refox Sync 無法同步時的解決方法

好像不是第一次了,我的 Firefox 在下方會拼命的跳出「Sync 在同步時遇到了錯誤: 未知錯誤。Sync 將會自動重試」

Firefox Sync 未知錯誤

而且超級討厭,我試過

  1. 登出 Firefox Sync 後再重新登入
  2. 重設 Firefox 到出廠狀態

都解不掉。

Google 了一下找到了這個解法,原理是把壞掉的 places.sqlite 資料庫砍掉重建。目前看起來是把問題解掉了,這邊記錄一下:

  1. 在網址列輸入「about:support」

  2. 點選「顯示於 Finder」(Windows應該也是類似的作法)

firefox_about_support

  1. 進入個人設定資料夾,會像是「4yrwcp9e.default-1416849286701」這樣的目錄

  2. 關掉 Firefox 視窗後,把「places.sqlite」及「places.sqlite」開頭的檔案都刪掉。應該會有「places.sqlite」、「places.sqlite-shm」、「places.sqlite-wal」三個檔案

  3. 啟動 Firefox 應該就好了

發佈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