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蛋走了(下)

1147310029

於是我掛斷了醫生的電話,打電話給Irene。

晚上提早吃完晚飯,就騎著機車過去醫院。雖然醫院離家裡很近,我卻希望這段路永遠不會到。

醫生說皮蛋今天幾乎沒辦法吃東西,體溫也在慢慢降低。他和院長討論的結果是這樣他以後的生活品質也不好,可以算是癒後不佳,所以為了他不要再受太多的苦,所以真的可以考慮安樂死了,畢竟癲癇發作起來,是很痛的。

這時,我和Irene看著皮蛋呆住了。雖然前天早已做好準備,但是聽到醫生這樣講,衝擊還是很大的。不久,空氣中這片沉默,由Irene的點頭打碎。

“那你們陪陪他,我去準備一下”

於是我們像在家裡一樣的摸摸皮蛋,希望他不要太難受的在睡夢中走,也和他講了一些話,叫他晚上回家來嚇愛欺負他的胖子。

然後醫生準備好了,問我們要不要先出去,等好了他在叫我們進來。

走出手術間時,我握了一下躺在手術台上的皮蛋的小手。

當我們再走進手術間時,皮蛋就永遠的睡了,我也聽到了心碎的聲音。

再見了,皮蛋。

哥哥和姐姐會想你的。

你終於可以不用呆坐在窗台上整個下午看小鳥,而可以和小鳥一起在空中飛翔。

也許你也可以認識很多小天使新朋友,守護著愛你們的哥哥姐姐們。

再見了,皮蛋。

UPDATE: 謝謝中山動物醫院的所有醫師們,你們很用心的照顧小朋友們,我們都有看到。另外特別謝謝陳醫師,我們看的出來你也很難過,不要太怪自己了。還有貓博士夫人,你幫皮蛋和醫院裡面所有小朋友拍的照片真的很棒,我借來貼一下。

在〈皮蛋走了(下)〉中有 3 則留言

  1. 這幾天看著皮蛋的變化我們大家心理都捨不得ㄝ,你知道嗎這星期六我跟小陳小徐醫師去行天公拜拜,我們都抽籤但是因為不懂涵義所以問了廟公,廟公問陳醫師你是求什麼?他說醫院有一隻皮蛋………我聽完之後才知道他到廟裡求的不是自己,而是皮蛋…..
    每天他餵他吃食物卻看著皮蛋每天受癲癇折磨,星期四早上我們發現皮蛋一直躺著似乎情況比較不好,陳醫師試著一直餵他吃東西,但是皮蛋的嘴巴似乎緊閉不想吃,看在大家眼裡時在星疼不已,雖然醫生他們每天都要面對這樣的生老病死,但是畢竟付出的感情是無法去克制不去難過,你們忍住悲傷心情一定是怕這樣的情緒會讓醫生更自責,如果每一位畜主都像你們那麼貼心,我想當動物醫生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!!
    那天陳醫師抽到的是上上籤,廟公跟他說:皮蛋會好起來,如果萬一真的好不起來,叫陳醫師別難過,因為以後陳醫師會在職場上表現更努力更好!!

    回覆
  2. 嗯,我們有聽說,所以我們覺得陳醫師一定心裡也很不好受。
    醫生真的是很辛苦的職業,希望大家都能加油。

    回覆

發佈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